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少犯罪增加 北市議員促加強輔導

2021/04/18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統計,北市未成年犯罪人數近3年增加400人,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發現,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台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上任後竟僅主持一次會議,經追查還發現,該委員會每年花4000萬元公帑,卻對輔導個案資料記載不確實,他要求提升輔導成效,強化列輔少年教育及追蹤。

柯任少輔會主委 僅開過1次會

對此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長邱子珍回應,少輔會是以研究少年犯罪及有關輔導作為的臨時任務組織,2015年起每3個月召開一次會,因屬研究性質較多,由各局處輪流對少年服務的方案提出報告,學者專家再給意見,作為輔導的參考,會議多由副市長主持。

市警局︰會議多由副市長主持

邱子珍強調,柯市長很關心少年犯罪的問題,在主持社會安全網的會議中還特別要求少輔會將無照駕駛的少年列入輔導,市長常說少年犯沒有處理好,就是未來的成年犯,需要加以重視。

張斯綱指出,北市未成年人口數逐年遞減,從2016年的45萬7909人,到2020年減至40萬7240人,但兒少刑事查獲人數卻不減反增,2018年至2020年分別為1060、1157、1460人,近3年犯罪人數增加高達400人。

張斯綱表示,北市少輔會自柯文哲上任共開會19次,但柯僅在2016年主持過一次會議;他還說,少輔會對輔導個案僅以初次進案事由歸類,後續再犯其他行為則不列入紀錄,資料統計不確實,恐誤導研擬預防與輔導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