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第2焚化廠 生質能源中心年底完工

市府2年前在桃園科技工業園區興建「桃園第2焚化廠」桃園生質能源中心,預計8月可啟動少量測試、年底完工啟用。(記者魏瑾筠攝)

市府2年前在桃園科技工業園區興建「桃園第2焚化廠」桃園生質能源中心,預計8月可啟動少量測試、年底完工啟用。(記者魏瑾筠攝)

2021/04/14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垃圾以BOO(興建、營運、擁有)模式委託欣榮焚化廠處理,20年合約今年10月到期,卻因議約價碼「談不攏」,已4度流標,市府環保局除重辦招標、與欣榮議約,2年前也在桃園科技工業園區興建「桃園第2焚化廠」桃園生質能源中心,採BOT(興建、營運、移轉)模式,預計8月啟動少量測試,年底完工啟用,年處理量將有21萬9千噸,可減輕全市垃圾處理壓力並分散風險。

年處理量21萬9千噸

桃園市近年因人口增加,每年約產生45至46萬噸生活垃圾,欣榮每年最多焚化38萬噸,其餘只能「打包」堆置八德、觀音垃圾掩埋場,兩場累計已暫貯達15萬噸。

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昨在議會定期會環保局工作報告答詢表示,待生質能源中心啟用,可協助處理欣榮無法處理的垃圾量,也可分批處理打包垃圾,估計3至4年可全數處理完畢。

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長梁開忠說,生質能源中心由長榮鋼鐵、中鼎集團合資成立的榮鼎公司得標,每年無償處理約7萬1千噸垃圾,超過的部分採級距收費,7萬1千噸至9萬9千噸為每噸收1869元處理費,逾9萬9千噸的部分,則是每噸2280元。

至於市府與欣榮議約遲無共識,各黨派議員昨均表達強烈關切,有的憂心引發「垃圾大戰」,有的建議暫緩議約,要求環保局待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後再議;呂理德說,已邀集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計算各項成本,再與欣榮談判,會避免發生「垃圾大戰」,不會讓桃園市權利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