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植物公園蓋棒球場 民盼另覓地

草屯鎮公所規劃在植物公園興建國際棒球場。(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公所規劃在植物公園興建國際棒球場。(記者陳鳳麗攝)

2021/04/12 05:3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全國第一大鎮」南投縣草屯鎮,公所規劃在市區的植物公園興建棒球場,日前請立委馬文君帶體育署官員現勘,由於該公園是鎮民散步慢跑、休閒的重地,很多鎮民震驚大喊「我們要植物公園」,公所表示,興建棒球場目前還在規劃中,需要中央補助才有辦法做。立委馬文君則說,公所規劃做國際棒球場經費龐大,體育署目前無錢補助,後續會密切注意公所提的計畫。

公所:規劃中 需中央補助才做

草屯鎮公所規劃在草屯鎮植物公園興建國際棒球場,3月底鎮長簡景賢請立委馬文君幫忙,帶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現場踏勘,第一期工程經費預估1740萬元。

民眾震驚 表達「我們要植物公園」

前草屯鎮長洪國浩得知該訊息後,在臉書PO文問「我們要去哪裡找下一個植物公園?」洪國浩為文指出,植物公園營造生態滯洪池、串延野溪採自然工法整治,下游銜接北投新圳,形成生態廊道。前方則有兒童樂園與植物公園形成親子同遊園區。植物公園種植20多種喬灌木,不同季節有不同花開美景。

很多鎮民看到洪國浩的臉書大為震驚,大力分享洪國浩的臉書文章,也熱烈留言「我們要植物公園」。帶領富寮社區志工認養植物公園的社區理事長陳國大、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前理事長李為國、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創會理事長梁志忠等人,也都請公所另覓地點設棒球場,讓鎮民完整享有植物公園。

體育署初勘後表示目前無錢補助

草屯鎮公所表示,興建棒球場目前還在規劃中,原規劃只會用到一半或更少的植物公園,而棒球場會設法延伸到植物公園外土地,但該計畫也需要中央補助才有辦法做。

立委馬文君則說,鎮長規劃做國際棒球場經費龐大,體育署日前來初勘後有說目前無錢補助,棒球場可行與否,要看公所提出計畫才能評估,會密切注意後續相關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