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楠西梅嶺「四月雪」 油桐花開到月底

楠西梅嶺油桐樹上開滿花,彷彿是被白雪覆蓋。(記者萬于甄攝)

楠西梅嶺油桐樹上開滿花,彷彿是被白雪覆蓋。(記者萬于甄攝)

2021/04/11 05:30

〔記者萬于甄/楠西報導〕楠西梅嶺風景區除了賞梅,近來雪白的油桐花也逐漸綻放,讓梅嶺山區彷彿「下雪了」,花期可到4月底。南部因氣溫較高,油桐花期比中北部早1個月。

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昨天首度在梅嶺舉辦「2021台南客家桐花祭」,推出音樂會和藝文團體演出,遊客在油桐花下,聆聽一場客家音樂饗宴。

南市客委會表示,楠西梅嶺約有7成客家人為日治時期自桃竹苗地區移居,桐花是客家人早期重要經濟作物,雖然主要分布在桃竹苗,但梅嶺也能飄起桐花雪,幕後推手要歸功於梅農陳居峰。

梅農陳居峰種植功不可沒

陳居峰說,15年前陸續從中北部移植油桐樹到梅園周邊,因生長狀況不錯,後續又在山坡上種植,目前油桐樹群有120棵,已開花6、7成,花期可到4月底,歡迎遊客上山賞桐花雪。

市長黃偉哲說,楠西江家、白河詔安厝等都是台南的客家聚落,雖然大規模的客鄉比較少,但市府重視客家文化保存及客家語言的認證,透過學校和客家協會在南市傳承客家文化和民俗。

市府說,遊客到梅嶺風景區不僅可以爬山健行,還有油桐花季和爆紅景點楠西萬佛寺,值得上山來賞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