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頭七法會 林佳龍:千億強化東部交通建設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由花蓮縣長徐榛蔚(右)陪同到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罹難者頭七法會拈香。(花蓮縣政府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由花蓮縣長徐榛蔚(右)陪同到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罹難者頭七法會拈香。(花蓮縣政府提供)

2021/04/09 05:30

〔記者花孟璟、王峻祺、鄭瑋奇/綜合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造成50死,昨天是頭七,花蓮縣政府為事故罹難者舉辦頭七法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到場致意,林佳龍強調,東部鐵公路等規劃設計中的交通預算高達1千億元,將兼顧基礎建設及交安管理系統。

台鐵司機員繫黃絲帶悼念

另一方面,全台百列車在事故時間上午9時28分同步鳴笛,向殉職的太魯閣號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致敬,台鐵全體司機員胸前也繫上黃絲帶悼念,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理事長黃隆華表示,希望透過鳴笛喚醒各界及政府對鐵道安全的重視。

在花蓮市殯為太魯閣號出軌罹難者舉辦的頭七法會,林佳龍由花蓮縣長徐榛蔚陪同進入會場拈香,約半小時後離開,前往北迴線清水隧道事故現場勘查。

林佳龍說,他上任交通部長後,蘇花改、南迴公路、南迴鐵路電氣化陸續完成,現規劃設計中的有花東鐵路雙軌化、蘇花安「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花東安全景觀大道,以及台9、台11線改善工程,中斷的南橫公路預計明年完工,絕對會加強東部的交通建設。

將導入智慧交通管理系統

林佳龍強調,交通安全管理系統,特別是智慧系統導入,將是未來東部交通建設必要要求。

宜花東3首長聲明 勿忽略東部

頭七法會前,台東縣長饒慶鈴、花蓮縣長徐榛蔚及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等發表聯合聲明,他們批評前瞻軌道計畫忽略東部交通建設,「東部至今僅執行3100萬元」,對比2300億元的前瞻預算,實在太少;徐榛蔚說,要不是買不到票,為什麼會有100多人買站票也要站回花東?饒慶鈴更說,從2018普悠瑪事故18死、到這次50死,「大多是年輕人」、「東部人是用生命在回家」。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過去是因為公路危險性較高,採取公路先行改善,鐵路多項工程也陸續執行,包括串聯台東-屏東的南迴鐵路電氣化剛完工,花東鐵路雙軌化推動中,交通部從來沒有忘記過東部。

政院:軌道建設401億 東部占99億

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說明,前瞻計畫「軌道建設」共401億元,「台鐵升級及改善東部服務」有99億元,包括南迴台東—潮州段電氣化47億、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6.9億元、台鐵電務智慧化提昇計畫34億元、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10.3億元等,都編在交通部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