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西羅殿卜爐主 3歲童成為「頭家」

年僅3歲的幼童參與卜爐主活動,擲杯萌樣吸引全場目光,最後卜得「頭家」獲彩金600元。(記者王姝琇攝)

年僅3歲的幼童參與卜爐主活動,擲杯萌樣吸引全場目光,最後卜得「頭家」獲彩金600元。(記者王姝琇攝)

2021/04/09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農曆2月22日是廣澤尊王聖誕,中西區主祀廣澤尊王的「西羅殿」,其分靈廟全國超過1000間、派下神明會多達24個,為全台南市之最,連日來各友宮廟、神明會輪番祝壽,也吸引許多年輕信徒前來參香、卜爐主。其中四太保柱誠敬堂出現年僅3歲幼童卜得「頭家」,現場掌聲如雷。

廣澤尊王聖誕 不少年輕信徒參香

每年廣澤尊王聖誕西羅殿依例敬演3天大戲,各神明會也開始拜柱祝壽長達24天,其中「四太保柱誠敬堂」是廟內太保柱最早成立的神明會,已有75年歷史、成員近百位,每逢廣澤尊王聖誕必會舉辦卜爐主活動,大批民眾圍觀,擲筊過程相當刺激。

四太保柱誠敬堂 選出5爐主12頭家

文史工作者謝奇峰指出,四太保柱誠敬堂每半年卜1次爐主,且為少見有5個香爐與12個仙童,由近百位成員擲筊比杯,最後選出5位爐主和12位頭家,分別可獲得彩金2000元、600元,將神尊請回供奉、鎮宅保平安。

廣澤尊王成神時年僅16歲,其神威事蹟及重視孝道的精神,讓祂成為許多年輕人崇拜的對象,今年四太保柱誠敬堂卜爐主出現年僅3歲的幼童參與,幼童擲筊萌樣吸引全場目光,最後卜得「頭家」。

現年28歲的信眾陳信安卜得「副爐主」,他表示,就讀大學時接觸到廣澤尊王信仰,崇拜其重視孝道的精神,過程中無論就學、當兵或就業都很順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