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園工業區礫間淨化污水 經濟部長稱讚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工業局長呂正華(左二)、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大園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郭昭志(右一)、市議員徐其萬等人,出席大園工業區「放流管理系統」及「共同管溝」成果發表會。(記者鄭淑婷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工業局長呂正華(左二)、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大園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郭昭志(右一)、市議員徐其萬等人,出席大園工業區「放流管理系統」及「共同管溝」成果發表會。(記者鄭淑婷攝)

2021/04/07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經濟部工業局斥資3.1億元,在桃園市大園工業區建置放流管理系統及共同管溝;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與工業局長呂正華、桃園市長鄭文燦、大園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郭昭志等人,出席成果發表會並實勘管線;王美花表示,這是國內工業區的首例,也是好的基礎建設及示範,會持續推廣。

呂正華說,放流管理系統運用礫間處理工法,將廠商原已符合國家放流水標準的污水再淨化,降低老街溪的環境負荷,也是國內首度將礫間處理運用在事業廢水淨化上,目前平均污染去除率可達57%以上;共同管溝則是將廠商自設的污水管線集中在地下3公尺的空間,有助於降低管線遭重車輾壓破裂風險,也可減少管線維護支出及衍生的成本。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有32個工業區、11條主要河川,大園工業區設置礫間帶淨水系統及共同管溝,讓原本放流水能達到更高的環保水質標準,是工業區轉型很重要的一步。

另,大園工業區電鍍專區設有「區中區」微米科技園區、面積約8.3公頃,部分土地屬於私人,市府經濟發展局協調地主無償撥用,並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3304萬元,加上市府配合款2096萬元,委由工務局進行園區公共設施改善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