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降雨少 牡丹水庫蓄水率跌破5成

旱象不止,牡丹水庫蓄水率罕見跌破5成。(資料照)

旱象不止,牡丹水庫蓄水率罕見跌破5成。(資料照)

2021/04/07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年以來降雨量不到20毫米,不僅影響地下水體補注,也不利於作物生長,蓄水量向來豐沛的牡丹水庫罕見跌破5成,雖然還能支撐屏南16鄉鎮近2個月用水,但旱象嚴峻,南水局呼籲民眾共同節水抗旱。

屏東縣年均雨量超過2100毫米,根據中央氣象局及水利署屏東測站資料顯示,過去半年來全屏東降雨量不到150毫米,今年前3月降雨量僅16毫米,春雨落空,梅雨也遲未報到,再不下雨,許多作物的收成都會受到影響。

空軍第6混合聯隊指出,清明時節雖有鋒面南移的跡象,但南台灣上空水氣依舊不足,達不到實施人工增雨的條件,該聯隊軍機隨時待命升空。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因降雨太少,地下水體及水庫無法獲得補充,牡丹水庫水位持續下探,蓄水率降至48.37%,雖然屏東地下水源豐富,但面對數十年來罕見的嚴峻旱象,絕不能掉以輕心,各行各業都要節水抗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