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埤塘、地下水 龍潭春茶質量佳

水情拉警報,南部災損嚴重,桃園幸有埤塘、地下水源,迄今未傳災損,春茶收成產量、品質不會受太大影響。(記者許倬勛攝)

水情拉警報,南部災損嚴重,桃園幸有埤塘、地下水源,迄今未傳災損,春茶收成產量、品質不會受太大影響。(記者許倬勛攝)

2021/04/06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今年1至3月春雨少得可憐,全國水情仍然告急,中南部茶園因為無水可澆灌,春茶產量恐將大減,茶農叫苦連天,不過,桃園市最大的茶鄉龍潭區,有賴埤塘與地下水引流,產量與品質均穩定,躲過缺水危機。

龍潭台地種茶面積約400公頃,春季以龍泉包種茶、台茶18號、金萱茶為大宗;龍潭農會總幹事湯明吉說,龍潭丘陵地帶的海拔不高,但濕氣足夠,加上位處農田水利署的灌溉區,茶農輔以地下水灌溉,因此水情雖不佳,但對產量影響較小,現正值採收期,與往年春季相較,約減產1成,今年目標每公頃收成3800公斤。

茶農邱晨睿說,中南部的茶園多在高海拔地區,仰賴溪水、泉水澆灌,高溫又久旱會導致茶樹乾枯或曬傷,相當「看天吃飯」,桃園幸有遍布的埤塘與地下水,茶種也較為耐旱,才能躲過這次缺水危機,口感與香氣應不致受影響,但是愈趨頻仍的極端氣候,也讓茶農們傷透腦筋,未來要考量的是,更精準的澆灌與採收。

市府農業局農務科長林鎧亮表示,年初山區曾下雪,寒害屬於遲發性災害,經實勘復興區茶園約47公頃未傳災情,已請復興公所持續注意,龍潭則尚未接獲災損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