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屋葉五美公塔 清明祭祖120人代表

新屋葉五美公塔因應疫情,由五大房派代表一二○人參加祭祖。(記者李容萍攝)

新屋葉五美公塔因應疫情,由五大房派代表一二○人參加祭祖。(記者李容萍攝)

2021/04/05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新屋區往年有萬人參加的「葉五美公清明祭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解,葉家延續去年防疫作為,昨由5大房派代表參加清明祭祖並採實名制,總計僅有120人參加,出席者需全程戴口罩、量體溫、噴灑酒精消毒後才能進場祭拜祖先。

往年萬人參加 因疫情縮減

葉春日公派下協進會理事長葉國傑表示,往年清明節都有很多海外子孫回台祭拜,但現在返台得居家檢疫14天,該會配合防疫,決定縮減參拜人數,僅由5大房派代表參拜,並透過上香向祖先稟告祭祖掃墓活動因疫情從簡,盼祖先不要見怪,也保佑子孫身體健康。

市長鄭文燦前往葉五美公祖塔致意說,葉春日公在新屋區可謂開台第一代開基祖,當時葉春日公攜兒子葉特鳯公渡海來台,在新屋區大牛欄一帶落腳、建立家業,葉春日公的孫子分別取名大榮、大華、大富、大貴、大春,「榮華富貴春」正代表人間5大美事,因此稱為「葉五美公」,「春」在客語、閩南語和「餘」有諧音,提醒子孫追求榮華富貴之餘,健康、時間也有餘,才是真正的幸福。

葉五美公清明祭祖是地方盛事,過往曾有萬人掃墓的場景,去年清明祭祖因疫情縮小規模,今年持續配合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