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黦鷸到台南 台灣成全球資料亮點

澳洲團隊繫放的綠足旗「AAD」黦鷸,日前在台南學甲濕地被鳥友李正峰尋獲。(李正峰提供)

澳洲團隊繫放的綠足旗「AAD」黦鷸,日前在台南學甲濕地被鳥友李正峰尋獲。(李正峰提供)

2021/04/05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日前引起台灣鳥友瘋狂協尋的「澳洲黦鷸」,在台南鳥友李正峰順利尋獲後,已於本月初離開台灣繼續北返,而台澳合作的保育鳥類和自然環境重要基礎資訊,世界各國可自由下載運用,台灣成為全球的資料新亮點。

澳洲昆士蘭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理查.富勒博士(Dr. Richard Fuller)為該計畫的研究主持人,在李正峰尋獲該隻黦鷸後,在李的臉書留言表示振奮,也從澳洲布里斯本向台灣問候、致意。

根據澳洲團隊最新公布的訊息,這隻繫有綠足旗「AAD」編號40963的黦鷸上個月在台灣短暫停留數日後,已於本月初繼續北返旅程,並抵達黃海旁的江蘇鹽城附近一處灘地。

澳洲團隊成員、台灣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大利表示,這隻黦鷸讓台澳合作更進一步,透過衛星追蹤和現場目擊回報,研究團隊將可以更瞭解候鳥在遷徙過程中啟程和休息的時間,以及休息時所需要的棲息環境條件等。這一次黦鷸在台灣休息充電,也表示台灣的濕地是牠們在旅途中重要的休息站。

他說,台灣和澳洲團隊自2018年起針對遷徙候鳥一直有密切的合作,包括共享資料、發布報告和研究論文;尤其台灣鳥友不斷提供大量的鳥類觀察紀錄到全球公開資料庫,每年都名列全球前1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