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電聯車首航 小學生:比自強號還舒適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到可讓自行車騎士放置腳踏車的車廂查看。(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到可讓自行車騎士放置腳踏車的車廂查看。(總統府提供)

2021/04/02 05:30

〔記者鄭瑋奇、俞肇福、林欣漢/綜合報導〕台鐵新型通勤電聯車EMU900型昨日首航,從樹林站開往基隆站。台鐵局表示,四月四日、五日的疏運加班車,每天將開出二班次EMU900型往返樹林站到花蓮站,六日起投入基隆市往返苗栗的區間車營運。

首批兩列行駛北部到東部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在基隆火車站主持首航啟用儀式。

台鐵局指出,EMU900型是台鐵第六代的通勤電聯車,首次引進「微笑頭燈」、「亮綠色腰身帶」、「好孕到專屬座位」、「直立式自行車架」、「室內LED燈隨環境自動調節」等服務設施,去年十月交車第一批兩列、二十節車廂,預計今年再交付十列(一百節車廂),明年、後年再合計交車四十列(四百節車廂)。

200公尺人龍搶限量套票

基隆火車站昨獨家開賣限量五百套的EMU900型紀念套票,每套二五○元,吸引全台各地的鐵道迷搶購,排隊人龍長達二百多公尺,約一小時就賣光光,「搶頭香」的石姓鐵道迷早在兩天前就到場排隊。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EMU900型在兩年內總共引進五十二列共五二○輛車,全國都有機會搭到新車;不過首批兩列會先以行駛北部到東部之間為主。

昨日搭乘首航的樹林區育德國小五年級學生余歐表示,她以前沒有搭過火車,但覺得這輛是最棒的火車,她平常搭公車拉不太到拉環,這輛火車拉環比較矮、很容易就能拉到,搭乘起來也很舒適。對於詢問最喜歡車上什麼設備?她開心地回答覺得冷氣最棒。

同為育德國小五年級學生的陳洪亦表示,他覺得座椅有頭枕可以靠,列車很平穩不會很晃,比以前去外婆家搭的自強號列車還舒適。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昨也受邀搭乘首航列車,他表示,雄獅在國內有以鳴日號為主軸推廣鐵道旅遊,希望台灣鐵道旅遊除鳴日號之外有更多選擇;此次搭乘台鐵新車,覺得座位很寬敞,行駛速度也很適合觀光旅遊,還有無障礙與可搭載自行車的車廂,相當適合推行兩鐵旅遊。

EMU900創紀錄

EMU900創紀錄

台鐵新一代通勤電聯車EMU900型首航,基隆車站開賣限量500套紀念套票,石姓鐵道迷2天前就來排隊,搶得頭香,開心展示戰果。
(記者林欣漢攝)

台鐵新一代通勤電聯車EMU900型首航,基隆車站開賣限量500套紀念套票,石姓鐵道迷2天前就來排隊,搶得頭香,開心展示戰果。 (記者林欣漢攝)

被譽為台鐵「史上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空調通勤電聯車一日首航。(記者簡榮豐攝)

被譽為台鐵「史上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空調通勤電聯車一日首航。(記者簡榮豐攝)

台鐵昨邀育德國小學生共同體驗新車。(記者簡榮豐攝)

台鐵昨邀育德國小學生共同體驗新車。(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