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召回客運車 業者:不影響清明疏運

統聯客運表示,交通部擴大召回車輛檢驗,不會影響清明疏運。(資料照)

統聯客運表示,交通部擴大召回車輛檢驗,不會影響清明疏運。(資料照)

2021/03/27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騰龍遊覽車蘇花公路事故後,交通部昨日依據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期中安全通告內容,擴大召回四七一輛大客車,預計四月十五日前完成檢查作業;不過召回車輛除遊覽車外,更包含三家國道客運業者、一三九輛車,外界擔心是否衝擊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疏運?統聯、亞聯、豪泰三家客運業者都指出,不會影響到路線營運。

統聯混合調度 可安心購票

運安會安全通告列車民國一○七年台六十二線快速道路大埔交流道遊覽車撞路邊護欄、去年台北市陽明山湖山路遊覽車追撞等兩起事故車輛的同型車應優先檢視,交通部昨完成同型車清查,共有三三二輛遊覽車、一三九輛國道客運。

下週五開始就是清明連假,國道客運業者車輛卻遭召回,統聯客運表示,公司營業車輛逾一千四百輛,營運是採混合調度,召回不會影響車輛調度,旅客可安心購票、搭乘。這次召回的一三○輛為「同廠、不同車型」,但為維護更高行車安全標準,將配合政府安排車輛檢驗作業,為乘客安全把關。

亞聯客運表示,現在只有一條台北—新竹路線,平均每天開行八十六班,公司旗下有廿八輛車,每日營運只要廿至廿二輛,評估營運及清明疏運不會有影響。

豪泰客運表示,公司有六十六輛車,平時營運都備有預備車輛,這次僅有七輛車需要召回,不會影響到日常營運及清明連假疏運。

國道客運需召回車輛數

國道客運需召回車輛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