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泡麵土地公」祝壽 香客吃掉逾2萬碗

工作人員整理泡麵紙箱的動作沒有停下過。(記者陳鳳麗攝)

工作人員整理泡麵紙箱的動作沒有停下過。(記者陳鳳麗攝)

2021/03/15 05:3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昨日是民間信仰的土地公生日,也是「頭牙」,以「泡麵土地公」聞名的南投縣中寮鄉石龍宮,為防疫取消每年都會辦的「頭牙」祝壽活動,但依舊萬頭攢動,主委吳秋福表示,13日、14日兩天香客有3萬多人,吃掉的泡麵破兩萬碗。

近2天逾3萬香客

有「泡麵土地公」稱號的中寮鄉石龍宮,每年都會在農曆二月初二這天,舉辦「頭牙」祝壽活動,布袋戲數棚同場開演外,廟方也供應如流水席般的平安餐。今年因為怕香客群聚而取消活動,但13日、14日週休假日,該宮聯外道路從早塞車到晚間,志工收拾泡麵空碗、整理泡麵紙箱的手沒有停下過。

隨時有人排隊沖泡麵

石龍宮主委吳秋福指出,週六夜晚到週日凌晨的信眾也非常多,以生意人居多,而14日週日白天前來為土地公祝壽的人最多,一整天下來突破兩萬人。

吳秋福說,信眾除拿泡麵當祝壽供品外,很多人會再加上壽桃、水果、三牲,以示敬意。昨日也有多人是來還願,有的用泡麵還願,有的添香油錢。

為「泡麵土地公」祝壽的香客,拜拜之外也要吃碗拜過土地公的泡麵,石龍宮所有座位都是座無虛席,供應熱水的10多個水龍頭,也是隨時有人排隊等著沖熱水泡麵。沒地方坐的人就站著吃麵,兩天吃的泡麵數量,估破兩萬碗,但未打破228假期3天吃下5萬碗的紀錄。

以「泡麵土地公」聞名的石龍宮,昨天土地公生日,整天香客不斷。(記者陳鳳麗攝)

以「泡麵土地公」聞名的石龍宮,昨天土地公生日,整天香客不斷。(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