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知本海濱公有地 遭違法埋雞糞

養雞場業者載運雞糞在台東市建農路沿途散落。(記者黃明堂攝)

養雞場業者載運雞糞在台東市建農路沿途散落。(記者黃明堂攝)

2021/03/15 05:30

建農里民扮柯南跟蹤查獲 環局蒐證裁處、送辦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建農里社區道路常有散落的雞糞,曾出現長達4公里的「屎路」,居民不堪其擾,扮「柯南」追查,不但確認雞糞來源的養雞場,更查出業者在知本海濱公有地私闢「掩埋場」埋雞糞。

道路散落雞糞 曾出現4公里長

警察退休的建農里里長林金寶根據里民提供的線索,親自到雞糞掩埋場確認,向環保局及保七總隊檢舉,昨天相關單位到場蒐證,環保局官員將彙整違法事證進行裁處,並由保七總隊依法偵辦。

尾隨貨車 查出數條深3米壕溝

林金寶指出,擔任里長2年多來,里民已多次反映社區道路常出現雞糞,有次建農路4公里的路面都是雞糞,不但散發臭味,也影響行車安全,雖然很多里民都認為是附近某處養雞場所為,但缺乏證據。

近日,有里民發現一輛貨車載著雞糞,有沿途散落情形,於是尾隨跟蹤,到海濱時,貨車不見蹤影,在沿海小路四處蒐尋,竟然發現在知本里海濱有違法雞糞掩埋場。

林金寶說,掩埋場面積約6分,業者挖出數條深約3公尺的壕溝,雞糞還有死雞就倒在溝內。位置應是在縣府所有的捷地爾開發區內,相當隱密,不易被察覺。

養雞業者在台東市知本海濱公有地開挖壕溝,掩埋雞糞。(記者黃明堂攝)

養雞業者在台東市知本海濱公有地開挖壕溝,掩埋雞糞。(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