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里高中 6人錄取高師大原民專班

謝文駿(中)手長腳長很適合練跆拳,錄取高師大原住民運動競技與產業專班,將來有機會回到玉里擔任體育老師,師長都為他的表現高興。(玉里高中提供)

謝文駿(中)手長腳長很適合練跆拳,錄取高師大原住民運動競技與產業專班,將來有機會回到玉里擔任體育老師,師長都為他的表現高興。(玉里高中提供)

2021/03/12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南區的玉里高中今年同時有6名學生錄取國立高雄師大原住民專班,包括李詩婷、蘇靖華、邱曉錚以及陳家羣等4人錄取「藝術產業」學士專班,王婧恩錄取「語言與文化」學士專班;資處科謝文駿錄取「運動競技與產業」學士專班,未來也將成為培育原住民教育的人才,其中國中到高中在跆拳道項目獲縣賽、全國比賽第一名佳績的謝文駿,錄取運動競技與產業專班,將來可望返鄉擔任體育老師,為家鄉貢獻心力。

高師大的原住民專班,分成有藝術產業、運動競技與產業及語言與文化3個專班,不須看學測成績,只要在校表現優異且具有原住民身份即可報名,吸引偏鄉原民學子報名。

錄取「運動競技與產業」原住民學士專班的謝文駿,從小接受跆拳道教練爸爸嚴格特訓,使他抗壓性十足,也曾一度轉練籃球、田徑、拳擊等運動,但是最愛還是跆拳道,國二轉學回到玉里,參加花蓮縣運動會跆拳道項目獲得第1名,高中階段留在玉里鎮就近入學玉里高中唸資料處理科,高一、高二除勇奪花蓮縣運跆拳道高中組第一、第二名,高三則進軍高雄市議長盃跆拳道錦標賽,勇奪全國第一名。

就讀原住民藝能班的陳家羣,除錄取高師大「藝術產業」原住民學士專班,也同時錄取義守大學護理學系,布農族的他是天生的射箭好手,高中三年接受原住民藝術文化方面的課程培訓,加上個性積極主動,因此獲得口試老師的好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