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女性遭職場性騷擾 9成怕影響工作不敢說/婦女基金會調查 襲胸、摟肩等肢體騷擾高達63.5%最多

現代婦女基金會則選在昨日公布「女性職場性騷擾大調查」結果,發現43%女性曾遭遇職場性騷擾,其中近9成被害人因擔心異樣眼光、怕影響工作而隱忍不說。(取自現代婦女基金會網站)

現代婦女基金會則選在昨日公布「女性職場性騷擾大調查」結果,發現43%女性曾遭遇職場性騷擾,其中近9成被害人因擔心異樣眼光、怕影響工作而隱忍不說。(取自現代婦女基金會網站)

2021/03/09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3月8日婦女節,總統蔡英文昨天上午在臉書發文祝福每一位婦女朋友「婦女節快樂」,她在影片中也提到,希望有天翻開報章雜誌,不會再看到「女強人」這個詞彙,一如我們從來不會看到「男強人」3個字一樣。現代婦女基金會則選在昨日公布「女性職場性騷擾大調查」結果,發現43%女性曾遭遇職場性騷擾,其中近9成被害人因擔心異樣眼光、怕影響工作而隱忍不說。

基金會1月8日至2月16日網路問卷調查共回收1057名女性問卷,43%女性曾遭遇職場性騷擾。其中,襲胸、強吻、摟肩等肢體性騷擾比例最高,佔63.5%;其次為開黃腔等言語性騷擾,佔60.9%;另外如眼神打量、不受歡迎的追求、散播性相關圖文等佔比37.1%。

僅10.3%被害人提行政申訴

調查也顯示,超過8成性騷擾行為人每天出現在受害女性的工作環境中,危害其身心安全。

87%公司未立即糾正或補救

「性別工作平等法」施行至今已20年,其中第13條明定,30人以上公司須制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但調查指出,僅10.3%女性被害人向公司提出行政申訴,89.7%因擔心異樣眼光或被質疑、公司氛圍或機制對被害人不友善、權力不對等下難以開口等因素,隱忍不說。

性騷擾事件發生後,有87.3%公司未採取立即糾正或補救措施,其中64.2%是因被害人未告知公司,23.1%則是公司雖知悉性騷擾事件卻未處理。基金會董事王如玄呼籲主管機關站出來,要求企業落實。

北市去年性騷案增加近1倍

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表示,據統計,去年台北市性騷案比往年增加近1倍,但在訪談及調查過程中,被害者常常因公司壓力、職場文化影響而撤案,導致申訴到審議間案件數量少一半。

施貞夙指出,台北市30人以上公司約8000多家,7052家已完成防治措施,佔比約88%;107年起,台北市發展及推廣「性別平等認證」,截至去年底雖僅12家取得認證,但希望進而改變職場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