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允拆遷 輕軌C17站將做另一半

高雄輕軌C17站只有「一半」,另一半站體預定地上仍是民宅!(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C17站只有「一半」,另一半站體預定地上仍是民宅!(記者王榮祥攝)

2021/03/04 05:30

捷運局5個多月溝通 解決鼓山公所站問題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C17站目前只有「一半」,另一半站體預定地上仍是民宅!高市捷運局費時 5個多月與居民溝通,近日終於取得所有住戶的拆遷補償同意書,不但成「全」C17站,也打通輕軌今年底邁向C20站的重要環節。

打通往C20美術館站關鍵

高雄輕軌今年元月啟動大南環段,從14站增加到23站,由東側C32接C1、C1到C14、再到西側C14接C17,全長共12.8公里;高雄市政府推出228前免費搭乘體驗,至二月底總搭乘人數達80萬人次,每日平均運量突破1.8萬人次,比一階14站時提高180%。

年底輕軌開到美術館站

擔任臨時端末站的C17站(鼓山區公所站),因為站體只有一半,曾引起不少乘客好奇關注;高市捷運局當時指出,主要因土地問題尚未解決,正持續與住戶溝通。

捷運局說明,C17站西側預定地上,原本有分屬8戶的12棟民宅,經過5個多月溝通,近期順利取得所有住戶的拆遷補償同意書,預定3月中旬可完成交地,有部分住戶已經自行拆除,須拆除建物總面積約271平方公尺。

捷運局進一步指出,輕軌為雙軌道,擔任臨時端末點的C17站剛好只需要一半車站,順時針方向的列車到達C17站後,回程再變換軌道至逆時針方向運行;但後續若要往C20站邁進時,還沒蓋的這一半車站就必須蓋好。

捷運局感謝住戶成「全」C17站,強調這一半是通往C20站的關鍵,打通環節後、下一個目標就是年底讓輕軌從C17站開到美術館站。

龍德新路拓寬拚7月完工

另外,因應輕軌第二階段施工,將對C24~C25站沿線交通產生衝擊,市府提出鼓山區龍德新路拓寬計畫,春節後已開始施工,副市長林欽榮要求7月底前完工。

鼓山區龍德新路拓寬計畫,是希望降低輕軌二階施工時,對大順路及周邊車流的影響,並配合未來工9都市計畫變更,能串聯到民族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