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攏係假!罔腰承認假孕 將法辦

網紅「罔腰」(右)自爆懷孕,還秀出凸肚與胎兒超音波照,引發人體試驗懷孕的爭議。(圖取自罔腰臉書)

網紅「罔腰」(右)自爆懷孕,還秀出凸肚與胎兒超音波照,引發人體試驗懷孕的爭議。(圖取自罔腰臉書)

2021/03/04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變性網紅罔腰自爆懷孕,還秀出凸肚與胎兒超音波照,引發人體試驗懷孕的爭議,日前被高雄市衛生局約談,高市衛生局昨晚證實,約談罔腰時,她坦承未懷孕、超音波等懷孕照片也不是她的,因她涉嫌散佈謠言、影響公共安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將委由警方函送法辦。另外涉及「人體試驗管理辦法」部分,依據她的意見陳述,函報主管機關衛福部查辦。

高市衛生局委託警方函送

根據「社維法」第63條,「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懷孕超音波照片 不是她的

變性網紅罔腰上個月在IG自爆懷孕,還秀出高醫檢驗單及胎兒超音波照,遭質疑沒子宮如何懷孕,罔腰男友解釋是「人體測試」,引起社會譁然。高市衛生局到高醫調查後,沒有發現相關人體試驗情節。罔腰貼出的胎兒超音波照,也被踢爆疑冒用妹妹超音波照片。

上個月22日,高市衛生局發函約談罔腰,26日罔腰完成意見陳述,至於是本人出面或以信函告知,高市衛生局因涉及行政調查,對於案情不便透露。罔腰前晚則在個人IG寫下,「我就是喜歡你們看不慣我又幹不掉我的樣子」。

罔腰事件可能涉及「醫療法」的醫療廣告、「人體試驗管理辦法」或「社維法」的散佈謠言,高市衛生局日前表示,「人體試驗管理辦法」的主管機關是衛福部,已根據罔腰陳述,蒐集相關調查結果函報衛福部。涉及不實的部分,衛生局依違反「社維法」第63條,委由警方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