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推無人借書機 林智堅體驗

新竹市首創類似販賣機的借書機台,市長林智堅昨為讀者示範借閱、解說,微型圖書館設有360度櫥窗展示書籍,方便挑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首創類似販賣機的借書機台,市長林智堅昨為讀者示範借閱、解說,微型圖書館設有360度櫥窗展示書籍,方便挑書。(記者洪美秀攝)

2021/03/03 05:30

2座微型圖書館 設於稅務局、演藝廳 各藏書350本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這兩座販賣機居然是無人借書機!新竹市文化局首創在稅務局、演藝廳內設置類似販賣機的借書機台,市長林智堅昨為讀者引路解謎,原來這是2座微型圖書館,不賣商品,只借書,每座微型圖書館書藏量約350本,有親子教養、人文歷史、商務理財等書,360度櫥窗展示書籍,方便民眾挑書,讓民眾辦理稅務、看完藝文表演後,還可順手借書或隨手還書。

360度櫥窗展示 類別多樣

林智堅昨天到微型圖書館體驗借書,先從櫥窗挑選書籍,只要憑新竹市行動圖書館APP行動借閱證操作借書,簡單又方便,另外民眾也可使用借閱證、行動借閱證等。

用APP、借閱證 簡單方便

林智堅表示,國家圖書館「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連續2年都顯示,竹市為非六都縣市民眾每人借閱冊數冠軍。如今更打造2座創新微型圖書館,未來還會有第3座,讓市民借書更方便。

文化局表示,稅務局微型圖書館設置於1樓大廳,即使稅務局結束營業時間,民眾也可從側門自由進出。演藝廳的微型圖書館,服務時間為週二到週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

文化局說,微型圖書館每人最多可借4本,借期14天,可在任一座微型圖書館歸還。可使用新竹縣市任一公共圖書館借閱證(新竹縣讀者須已啟用一證通)、身分證、綁定借閱證的悠遊卡等。

11據點 可線上借閱電子書

另,文化局在新竹市稅務局、辛志平校長故居、李克承博士故居、新竹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新竹市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東區、北區、香山區)等11個據點,提供「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民眾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載具,利用GPS定位方式,就可線上免費閱覽多達200種期刊、報紙及逾1萬本書籍。

新竹市首創類似販賣機的借書機台,市長林智堅昨為讀者解說微型圖書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首創類似販賣機的借書機台,市長林智堅昨為讀者解說微型圖書館。(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