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最新研究/肥胖者施打BNT疫苗 效力減半

義大利最新研究指出,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在肥胖者身上的效力僅健康者的一半。(歐新社)

義大利最新研究指出,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在肥胖者身上的效力僅健康者的一半。(歐新社)

2021/03/03 05:30

〔編譯陳成良、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義大利最新研究指出,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見圖,歐新社),在肥胖者身上的效力僅健康者的一半。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分析指出,以前流感併發症,肥胖就是一個風險因子,且肥胖對於武漢肺炎的預後也較差,疫苗可能也就沒有辦法維持好的防護力。

染疫死亡風險增5成 住院風險增113%

英國衛報報導,羅馬醫學研究機構「Istituti Fisioterapici Ospitalieri」評估二二八名施打兩劑BNT疫苗的醫護人員後,發現接種完第七天後,九十九.五%的人產生抗體反應,比武肺康復者的抗體反應更大,但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三十的肥胖者,抗體數值平均為一六七.一,約只有正常者一半。先前已有研究顯示,肥胖者感染武肺死亡風險增近五成、住院風險增加一一三%。

有科學家曾指出,這可能是肥胖者有心臟病、高血壓、第二型糖尿病等潛在疾病,且多餘脂肪會導致代謝變化,譬如胰島素阻抗與炎症等,讓身體的免疫系統功能較差。

我防疫醫師林詠青認為可能涉及其免疫生成,與年齡、慢性病也有關,還需要更多數據來證實。

BNT承諾提供我500萬劑 聯繫後尚未回覆

另外,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二月接受電台專訪時,透露原本已談妥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卻因外力介入而生變。後續外媒報導BNT聲明指出,將按計畫向台灣提供疫苗,以此作為全球承諾的一部分。不過,莊人祥昨表示,已經嘗試聯繫BNT至少一次以上,但至今尚未獲得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