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反中火設機組 民進黨批怕無政治籌碼

2021/02/26 05:30

環局:再興建2部燃氣機組 中火將成全世界最大火力電廠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最近推動保護藻礁的公投連署,中火增設燃氣機組再度被關注,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批市長盧秀燕堅持要求中火若增加燃氣機組一定要拆燃煤機組,是擔心「不再有政治籌碼」,而對於近日台中空品又是紅色警戒,陳世凱則反諷要「谷關空氣瓶」,江肇國要市府進行專案報告;對此,環保局表示,中火是台中最大的固定污染源,未來興建2部燃氣機組,將讓中火成全世界最大的火力電廠。

增設燃氣機組 解決空污

國民黨中央協助環團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加上盧秀燕要求中火若增置2部燃氣機組就要拆除4部燃煤機組,市議員黃守達昨天批國民黨的能源政策令人錯亂。

他表示,盧秀燕因為反空污所以反中火燃煤,中央規劃在中火增設2部燃氣機組,就是解決空污問題。

黃守達表示,今年1月30日立法院通過「2035中火燃煤全部除役」,主要是設置新燃氣一、二號機組,兩年運轉順利後即除役不拆除,現有2部燃煤機組,無運轉許可,但機器保留,以因應緊急危機,台中電廠10部燃煤機組原定2046年前全部除役,提前約2035年就實現。

除役不拆 因應緊急危機

黃守達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提案就是為目前的中火解套,但是盧秀燕不斷要求燃煤機組一定要拆除,因為她怕的是「失去政治籌碼」。

盧要求須拆燃煤機組

環保局表示,中火現有10部燃煤機組發電量為550萬瓩,未來興建2部燃氣機組,發電量共260萬瓩,相當於4.7部燃煤機組,若不先汰換掉老舊的燃煤機組,就直接增加2部燃氣機組,機組變成「10+2」,中火將成全世界最大的火力電廠,增加中部空污負荷,而立法院決議文所提除役不拆除,不拆除就有可能再運轉。至於昨天空品差,市府已啟動空氣污染防制措施,執行各項應變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