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阿里山賞櫻 平假日車潮都塞爆

嘉義縣番路鄉公田彌陀禪寺花區的嘉130線,平假日幾乎都動彈不得。(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義縣番路鄉公田彌陀禪寺花區的嘉130線,平假日幾乎都動彈不得。(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1/02/24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轄內有多處賞櫻熱點,近期吸引遊客上山賞櫻,車輛造成交通壅塞,半天岩花區縣道159甲線與彌陀禪寺花區嘉130線,平假日都幾乎動彈不得,台18線阿里山公路公田至牛埔路段車陣綿延逾5公里,警方呼籲,民眾上山賞花可提早或延後下山,避開車潮。

中埔警分局表示,159甲線16公里以上及嘉130線全線,山區道路狹窄,請民眾勿任意停車,阻礙車流通行,警方將加強該二處櫻花景點周邊違規及違停取締舉發,並請用路人注意台18線阿里山公路沿線,可透過路況即時影像等資訊,避免進入塞車雷區。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最熱門為半天岩紫雲寺第三停車場旁的私人櫻花園,許多民眾分享美麗花況,平日都絡繹不絕,致159甲線塞爆,宛若停車場,番路鄉公田彌陀禪寺也湧入追櫻人潮。

縣道149甲線沿線的賞櫻景點有53公里處太和橋椿寒櫻、寒溪呢白色福爾摩沙櫻及來吉花區等,其中寒溪呢跟著偶像周子瑜賞櫻人潮不斷,偌大的停車場往往早上9點就一位難求,車流回堵到園區外數公里。

阿里山攝影達人黃源明指出,阿里山公路假日下山路段從石棹開始大量車流,公田段形成車隊緩慢前進,要到樹木銀行兩線道分流才會恢復正常速度,建議民眾錯開假日上山賞櫻,避免塞車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