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研究 電子煙含164種毒物

2021/02/19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公布最新研究警示,市售電子煙被檢測出1064種化學物質,其中164種為有毒化學物質,比3年前歐盟報告的41種更毒,號稱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有毒物質更多,證明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並非危害較小。

董氏基金會指出,澳洲這項研究可望下月20日發表在《藥物與生物醫學分析雜誌(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

台大醫院家醫部醫師郭斐然指出,澳洲雪梨科技大學以新技術檢測市售包括菸草、薄荷、香草、奶油糖果、肉桂和蘋果口味的電子煙油,區分為標示含尼古丁(18毫克/毫升)及標示不含尼古丁2種樣本。

研究發現,市售電子煙共檢測出1064種化學物質,其中含甲醛、乙醛、甲基環己烷等164種有毒化學物質;且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不代表危害物質較少。研究更指出,被塑造為「最單純」的含尼古丁菸草口味電子煙,含有最多的有毒化學物質。標示不含尼古丁的煙油大部分被檢測出尼古丁,顯示多數電子煙尼古丁標示不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