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疫苗預計採購千萬劑/2家業者符條件 都在談約階段

高端公司表示,正積極執行二期臨床試驗及疫苗生產,有關政府採購事宜,細節都在協商中。(資料照)

高端公司表示,正積極執行二期臨床試驗及疫苗生產,有關政府採購事宜,細節都在協商中。(資料照)

2021/02/19 05:30

〔記者林惠琴、陳永吉/綜合報導〕除了向國外採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外,目前國內已有兩家業者進入二期人體試驗,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國產疫苗預購方面已與一家業者達成共識、準備簽約預購五百萬劑,另有五百萬劑則是「開口合約」,若有需要可再隨時增購。

與一家達共識 準備簽購5百萬劑

據指出,目前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的高端及聯亞疫苗都列入預採購名單,高端預計最快五月會有二期試驗結果出爐,是優先訂約預購對象,聯亞疫苗試驗結果最快六月出爐。

目前國內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已有兩家業者包含高端疫苗、聯亞生技進入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陳時中指出,兩家業者都符合採購疫苗的條件、期待列入候選疫苗,以一、二期臨床試驗資料來說,專家認為很順利,期待會成功。

安全有效下 扶植國產疫苗以應未來

陳時中強調,國產疫苗在安全、有效的前提下,願意扶植,站在長遠來看,努力發展國產國用,目前都在協商中。

對先前提到已與一家國產疫苗業者簽約五百萬劑?陳時中補充說明,主要是已與一家業者達成大方向共識,朝購買五百萬劑準備簽約中,另一家業者大方向共識仍未達成,還在談,目前不方便公布業者名稱。

聯亞昨日指出,聯亞並非速度慢,而是遵從政府EUA(緊急使用授權)的政策及尊重專家意見,以最高標準進行臨床試驗及疫苗生產。政府對國產疫苗採購進度的報導,希望大家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高端公司表示,正積極執行二期臨床試驗及疫苗生產,有關政府採購事宜,細節都在協商中,還沒簽約,有確切進度都將依相關規定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