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團圓日 新增1例境外移入

昨天是除夕,因武漢肺炎影響,桃園機場冷冷清清,整天出入境人數只有670人,1、2期航廈總共才7個班次,相較疫情前109年小年夜的136117人次,今年堪稱慘淡。(記者姚介修攝)

昨天是除夕,因武漢肺炎影響,桃園機場冷冷清清,整天出入境人數只有670人,1、2期航廈總共才7個班次,相較疫情前109年小年夜的136117人次,今年堪稱慘淡。(記者姚介修攝)

2021/02/12 05:30

桃園機場冷清 整天出入境僅670人 不到去年小年夜1%

〔記者簡惠茹、姚介修/綜合報導〕昨天是農曆除夕圍爐吃團圓飯的日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定病例,案九三七為本國籍二十多歲男性,自法國返台入境,原本居家隔離即將於明天期滿,可出關過年,卻在昨天確診。指揮中心表示,根據核酸檢測Ct值和抗體檢測顯示,個案已在國外感染發病至少一個月以上。

留法返台確診 無法回家過年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案九三七於去年九月至法國就學,今年一月二十九日返台,持有搭機前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個案於二月九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噁心及嘔吐症狀,就醫採檢、昨天確診。

Ct值39 研判國外染病逾1個月

莊人祥指出,個案二月九日的核酸檢測Ct值為二十八,二月十日再驗之Ct值為三十九,且其血清抗體呈現IgM陰性、IgG陽性,顯示其已在國外感染發病至少一個月以上。

指揮中心指出,由於個案發病前兩天至住院隔離前為居家檢疫期,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統計,累積有九三六例確診,分別為八百二十例境外移入,七十七例本土病例,三十六例敦睦艦隊、兩例航空器感染及一例不明,另一例案五三○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九人死亡、八五九人解除隔離、六十八人住院隔離中。

昨天是除夕,過往總是人山人海的桃園機場,顯得格外冷清,整天出入境人數只有六百七十人,一、二期航廈總共才七個班次,「冷」到不行,相較疫情前一○九年小年夜的一三六一一七人次,今年連一%的旅客都不到。

桃機空蕩蕩 工作人員比旅客多

沒有旅客就沒有消費,免稅商店人少到空空蕩蕩,工作人員仍要站店「打蒼蠅」,昨天桃園機場上班的工作人員比入出境旅客來得多,只能用「慘淡」來形容。

雖然桃園機場沒有旅客,但是小年夜航空公司還是發紅包給上班的同仁,今年華航的小年夜值班同仁,只要是孕婦還可以領兩個紅包,也算是苦中有樂。

滯留6#春節專區#武漢肺炎#除夕#確診案例#桃園機場〈/sp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