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鐵客運 春節疏運禁飲食

大眾運輸防疫加嚴措施

大眾運輸防疫加嚴措施

2021/01/29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蕭玗欣/台北報導〕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昨日再「加零」、連續第四天本土新增掛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群聚案朝正向發展,但仍無法鬆口氣,本週仍是非常緊張的觀察期,第一階段須觀察到二月四日,也會再全院採檢;面對春節疏運,交通部也確定大眾運輸車廂將禁止飲食,及高鐵停售自由座等防疫措施,方案細節近日將正式公告。

本土確診 連4天掛0

桃醫案須居家隔離十四天人數昨增達三九○八人,陳時中說明,迄今已匡列差不多了,原欲加計病患同住家人,後來發現許多陪病者就是同住家人,因此原計五千人的匡列數下修。而居檢期滿人數相對也大增到二千五百多人,採檢陰性即可解隔離。

陳時中指出,目前看全案是朝正向發展,但本週仍是非常緊張的觀察期,第一階段監測點到二月四日,屆時還會再做全院採檢,以確定清零。

即將到來的春節疏運更是挑戰,交通部昨宣布,二月八日至十六日春節期間,所屬大眾運具都須提升防疫等級,包含雙鐵、公路客運、航空器及船舶將禁止飲食,但有吃藥、哺乳及健康特殊需求者可除外,車站月台或候車區、飲食區等則不限制,國際及兩岸航線也不限制;台鐵觀光列車有特定對象且特別保持距離的話,仍可短暫取下口罩飲食。

高鐵春節取消自由座 台鐵縮站票

另外,高鐵將取消自由座、台鐵城際列車站票則每列車限售一百二十張,且交通場站消毒次數須加倍。「秋冬防疫專案」期間,雙鐵各車站大廳暫停或延期租借,並停止辦群聚活動。交通部說,疏運防疫案經指揮中心審定就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