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屏縣大型活動 須訂應變計畫

屏東春節市集暫不取消。(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春節市集暫不取消。(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21/01/21 05:30

〔記者羅欣貞、葉永騫、蔡宗憲/屏東報導〕因應疫情升溫,屏東縣政府昨天通令各鄉鎮市公所及廟宇、各殯葬設施,評估法會等大型活動舉辦的必要性及風險,若決定舉辦,必須訂定防疫應變計畫送縣府核備並確實遵循。

三大新春市集尚未喊停

目前包括屏東市、潮州鎮、內埔鄉等三大新春市集尚未喊停,麟洛鄭成功廟則取消新生兒賜福活動,屏東市的慈鳳宮及城隍廟,錢母和發財金則研議隨金香發放來應變;車城福安宮「拜頭香」初步決定戴口罩照常舉行,但圓滿湯圓改攜回食用。

車城福安宮拜頭香要戴口罩

縣府民政處指出,近期疫情持續延燒,尤其接下來農曆年或是清明掃墓等假期,是國人家族團聚重要日子,縣府已將相關建議事項函請各鄉鎮市公所及各殯葬設施配合。

請警方提醒年貨大街禁飲食

針對鄉鎮的市集、年貨大街,副縣長吳麗雪表示,中央已規定得很清楚,不可以在開放性的場域飲食,但年貨大街常常有很多吃的攤位,所以也請警察局在各鄉鎮公所申請路權時,籲其遵守規定。

此外,也請舉辦活動的鄉鎮市公所、單位,儘速提報防疫應變計畫到縣府報備,若無法確實做好防疫,就儘量停辦。

衛生局疾管科表示,防疫應變計畫包括提供足量的手部清消用品、提高公共廁所消毒頻率,及室內活動不得販售無座位票並落實實聯制,入口處測量體溫及手部消毒,活動期間全程配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等不得參加活動,參加者須攜帶手機。

屏縣府呼籲民眾應遒守相關防疫規定。(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呼籲民眾應遒守相關防疫規定。(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