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優先 議員促北市府停辦年節活動

2021台北燈節是否取消舉辦,市府今天上午宣布。(記者蔡思培攝)

2021台北燈節是否取消舉辦,市府今天上午宣布。(記者蔡思培攝)

2021/01/20 05:30

疫情嚴峻 台灣燈會已停辦 柯仍無肯定答案 議員批想特立獨行 籲勿操作大型活動

〔記者郭安家、蔡思培/台北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台北市即將登場的大型活動1月28日迪化街年貨大街、2月26日台北燈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規劃完善防疫措施,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台灣燈會昨天宣布停辦,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沒有肯定答案,指今天(20日)上午10時對外宣布,引發北市議員砲轟指出,應以防疫為優先,北市府卻想特立獨行搞奇蹟式大型活動。

市府:今天晨會後 對外宣布

市議員王世堅砲轟,台灣燈會已停辦,柯文哲就是拖拖拉拉要今天才宣布,想藉此凸顯自己與其他縣市不同、標新立異,因柯聲量低到不能再低,期待發生奇蹟式成功大型活動,想獨步全國、抖起來。

市議員游淑慧說,日前跨年晚會創下預算史上最高、人數史上最少局面,呼籲柯不要再將大型活動做新聞操作變成話題連續劇。

蔡炳坤:視疫情調整燈區人數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天上午將由市長主持晨會決定,並於10點對外報告是否舉辦,依日前燈節規劃,主燈區每平方公尺容納4人計算區域,共可容納1.32萬人,會視疫情狀況調整容納人數;如果北市出現1位本土不明案例,每平方公尺容納人數改2人,若北市每週有15位本土不明案例,開幕會改線上,遊行與表演等現場活動取消,但靜態燈展照常。

蔡炳坤說,主燈區、IP親子區、剝皮寮3個區域,每平方公尺可容納4人,現場也會啟動電子圍籬2.0。主燈區預計容納1萬3200人、IP親子區約容納8000人,剝皮寮室內約有100人。

燈節活動 按中央政策性決定

蔡炳坤昨開記者會說明燈節規劃的同時,台灣燈會已宣布停辦,被媒體問及北市是否與日前跨年晚會一樣逆風辦燈節?蔡回答,不會預設立場,上次跨年晚會,中央並未做出是否要停止的決定,只說各縣市依照情況去做;再來會先看中央的決定及提供資料,北市蒐集完整資訊後,會再做決定。他說,台北燈節仍有1個多月時間,會隨時因應疫情調整,按照中央政策性決定。

至於迪化街年貨大街,商業處昨表示,北市月初公布規定內容是,全程配戴口罩、主要出入口噴灑酒精、不得設置飲食及進行現場烹飪之攤位、攤商不提供試吃、食品展示須加上外蓋及銷售人員每日量測體溫等措施,發放發財金改實體與線上併行;至於是否會繼續舉辦年貨大街,蔡炳坤表示,今天晨會後宣布。

迪化街商圈常吸引大批人潮辦年貨。(資料照)

迪化街商圈常吸引大批人潮辦年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