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暫止步 今回暖至20度以上

(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攝)

2021/01/13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連日寒流襲台將告一段落,終於可以喘口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寒流預計影響到今天清晨,台南以北、宜蘭地區低溫下探六到九度;今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各地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氣溫明顯回暖,西半部高溫普遍可達廿度以上,但受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日夜溫差恐達十五度,提醒民眾要留意保暖。

氣象局針對全台廿二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台南以北、宜花及金門縣都亮起橘色燈號,低溫恐下探六度;高屏、台東及澎湖縣為黃色燈號,也有十度以下低溫發生機會。

自去年跨年夜至今,兩週內已有三波寒流接連來襲,有氣象專家指,這是史無前例的現象。不過,預報員劉沛滕指出,近十年確實少見,但整體來說,二○一一年、二○○九年、二○○八年的冬季都曾發生過此現象。

氣象局預估,週六強烈大陸冷氣團再來襲,預計影響至下週一,冷空氣強度不排除再增強,北市低溫下探十二度,中部以北低溫約十到十二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