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山公園梅花仍含苞 估下旬盛開

遊客到嘉義梅山公園要觀賞梅花,只看到含苞待放景象。(記者蔡宗勳攝)

遊客到嘉義梅山公園要觀賞梅花,只看到含苞待放景象。(記者蔡宗勳攝)

2021/01/12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梅花愈冷愈開花,寒流一波接一波,但種植3000株梅花的嘉義縣梅山公園,目前只有少數零星綻開,多數連一朵花也沒有,整體開花率不到半成,讓慕名而來的遊客撲空看傻眼;梅山鄉公所表示,今年花期延遲,預計本月下旬才會盛開,歡迎民眾屆時來欣賞滿山遍野、宛若皚皚白雪的美麗景致。

疑乾旱影響 今年花期延遲

連續寒流催出梅花綻放,高雄桃源梅山口梅花盛開9成,六龜寶來梅花開花逾5成,台南楠西梅嶺梅花約開3、4成,桃園角板山行館園區梅花約綻放3成,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文天祥公園、天祥梅園等地梅樹也陸續開花。

零星綻放 遊客打趣如尋寶

昨天梅山公園來了好幾團賞花遊客,眾人發現要看到梅花,還得用找的,抱怨旅行社沒有做好功課;來自台中的張姓婦人打趣說:「第一次賞花如同尋寶般,尋尋覓覓找到梅花綻開,如中樂透,算是另類遊程」。

梅山鄉公所表示,梅山公園梅花往年在元旦時就會綻開5成,今年疑受乾旱影響,花期比往年稍晚,以目前含苞待放狀況推算,要到本月下旬才會大量開花,而從花苞數量來看,花況可期。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梅山公園從日治時期昭和9年(西元1934年)就開始種植梅花,現今園內梅樹多達3000株,全綻放時,如白雪覆蓋整個山頭,梅山公園因此為嘉義八景之一「梅坑月霽」所在地。

許有仁說,梅山公園還有別具一格的「現代文學步道」,包含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知名導演吳念真、知名詩人渡也、暢銷作家侯文詠等32名重量級文化界人士的詩作石刻,搭配滿山梅樹,堪稱全台獨一無二景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