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大華語系畢展 10組學生飆創意

2021/01/12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學畢業專題成果展,透過線上發表,展現4年所學。10組學生以創新的方式,編製出紙本教材、影音頻道、學習型app、桌遊以及傳統童玩等多元而豐富的內容。

來自印尼的鍾金芬,與同學們合力編纂了「輕鬆學華語中印雜誌」,以人物側寫、珍奇動物、飲食文化、生活中文等4類,讓讀者輕鬆學習華語。

「Line來賴去」與「不能只有我看到」2組專題,以強大的語言資料庫為後盾,推出了「聊天機器人」,提供即時對談,增加語言學習的便捷管道。

「後山海經」、「殊途——裝神弄鬼」、「藝起遊玩」等3組,藉由時下流行桌遊,帶領學生進入邊鬥智邊學習文化與華語。

台東的人文自然也融入專題。「台東『原』來如此」、「山海之間——台東原住民美味特輯」、「水!果然在台東」「來到幸福夜市道」等,分別介紹了各族的豐年祭、各地美食教材、當季水果。

校方表示,因疫情影響而蔚為顯學的線上教學,在華語系行之多年!師生們利用線上教學與國外學生互動,累積了豐富的華語教學經驗。本次39位同學,在4位老師通力合作、以及學校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之下,聯合向世界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