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嬰出養美國 15歲了想找台灣恩人

84歲柏阿珠阿嬤收到15歲少年山姆的感謝信,開心不已,收在大衣的口袋,隨時可拿出來看。(記者花孟璟攝)

84歲柏阿珠阿嬤收到15歲少年山姆的感謝信,開心不已,收在大衣的口袋,隨時可拿出來看。(記者花孟璟攝)

2021/01/07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我要向你說謝謝,你救了我一命!」

越洋來信:想說謝謝、拜訪

十五歲少年山姆十年前由美國父母收養,他從出養檔案中知悉,自己於二○○五年九月在花蓮縣瑞穗鄉富民村,由楊姓老夫婦發現他被裝在紙箱內並報警獲救,山姆寫感謝信寄來台灣,警方經由社福機構收信後,透過退休警察協助,終於找到老夫婦;退休警察林茂隆回憶當年處理情景透露,紙箱內當時還留有半支手鐲,「生母似乎盼望有一天能藉著它與骨肉相認」,宛如電視劇情節。

楊姓老夫婦在瑞穗鄉富民村經營雜貨店已三十多年,阿公在八年前過世,當年處理棄嬰案的退休警察林茂隆說,接獲報案後到場,發現紙箱還有血跡,男嬰連臍帶都還沒剪斷,「幸虧發現得早,否則可能被野狗叼走」,他猜想生母是逼不得已,才把剛出生的男嬰置放在雜貨店門口,並刻意留下半支手鐲,推測盼望來日以手鐲相認。

來日相認?紙箱留半支手鐲

少年在信中寫到,「我剛滿十五歲、愛打籃球及重訓,是一個勤奮學習的高中生」,「我想跟你說謝謝」,「我在台灣和寄養媽媽住了五年,後來出養到美國,現在有一個很開心的家庭、有其他來自台灣的手足」。

少年在信中說:「很願意到花蓮拜訪,如果我和家人到花蓮旅行,你會和我見面嗎?」並希望得到老夫婦的回覆,信中的少年近照,是個陽光帥氣的大男孩。

八十四歲阿嬤柏阿珠收到信開心不已,阿嬤說,當天清晨四點聽到外面有嬰兒哭聲,出門發現店門口公共電話下面出現一口紙箱,內有毛巾包裹身體的小男嬰,她趕快拿出衣服把男嬰蓋住幫他保溫,並趕快報警。阿嬤也說,知道孩子長大了真的很高興,希望他用功讀書,也要趕快回來給她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