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圍籬侵權? 陳時中:28天就銷毀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防疫所蒐集的資訊與相關資料,依規定都會在蒐集後的二十八天就銷毀。(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防疫所蒐集的資訊與相關資料,依規定都會在蒐集後的二十八天就銷毀。(資料照)

2021/01/05 05:30

〔記者陳心瑜、黃佩君、林惠琴/綜合報導〕政府跨年夜使用「電子圍籬2.0」揪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違規民眾,遭質疑侵犯人權,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這是為了保護、掌握國人健康,政府沒有要探查任何個人資訊,也從未侵犯個人隱私。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防疫所蒐集的資訊與相關資料,依規定都會在蒐集後的二十八天就銷毀。

蘇揆昨天至台北港視察進口豬肉查驗作業,由陳時中等部會首長陪同。蘇貞昌表示,基於維護國人健康,訂出高規格的防疫SOP,並了解各危險群的個案是否違反規定,藉此立即查察、制止,沒有侵害個人隱私。國家人權委員會昨透過新聞稿指出,全球疫情仍屬嚴峻,應兼顧全體國人健康權,因此將在疫情緩和後,再全面檢視政府作為,以維人權。

標檢局、食藥署抽驗彩色口罩

市售彩色口罩傳出竟可能含致癌物偶氮色料,引起民眾憂心。經濟部標檢局啟動專案查驗,從市面購買七十個非醫用彩色口罩,查驗二十二種偶氮色料及游離甲醛是否超標,最快兩週內公布結果。衛福部食藥署昨也宣布,針對醫用口罩,將於兩週內抽樣檢驗三十件產品,確認是否符合規定。食藥署也將進行源頭查廠,一旦發現有使用染料不符規定的情形,可依照「藥事法」處三萬至二百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