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健保雙漲/工商團體促減稅 助企業撐下去

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何語建議,健保費率應採每年漸進式地溫和調整,對於雇主法定成本負擔上的影響較能起分散作用。健保亟需結構改革計畫,僅靠調高費率救健保不是長久對策。(資料照)

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何語建議,健保費率應採每年漸進式地溫和調整,對於雇主法定成本負擔上的影響較能起分散作用。健保亟需結構改革計畫,僅靠調高費率救健保不是長久對策。(資料照)

2021/01/01 05:30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衛福部昨公布健保費率由四.六九%調為五.一七%。工商團體認為,疫情衝擊產業經營,僅部分業別逆風成長,勞健保費率雙雙調漲,雇主法定負擔加大,建議政府有減稅等配套助企業撐下去;另,健保亟需結構改革計畫,僅靠調高費率不是長久對策。

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何語表示,工商團體原先主張調漲到四.九六%為雇主可接受的範圍,政府最後拍板五.一七%。

但除了健保費率調升外,勞保費率和基本工資時薪、月薪也都上調,雇主法定成本大增,在疫情打擊下產業蕭條,僅有通訊零組件、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見紅,其他業別營業額衰退二、三成甚至更多,「就看產業能不能生存下去」。

何語建議,健保費率應採每年漸進式地溫和調整,對於雇主法定成本負擔上的影響較能起分散作用。健保亟需結構改革計畫,僅靠調高費率救健保不是長久對策。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指出,元旦開始雇主法定負擔將加重,健保費率、勞保費率和基本工資都上調,國內產業在疫情中還有獲利的僅5G供應鏈、半導體產業和精準醫學等領域,中小企業撐得相當辛苦,預估健保費率超過五%,對整個產業將增加超過新台幣五百億成本,建議政府推出賦稅減免等配套,減輕雇主經營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