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桃基中南高跨年改線上直播

總統府宣布,元旦升旗典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並改線上直播。(資料照)

總統府宣布,元旦升旗典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並改線上直播。(資料照)

2020/12/31 05:30

總統府元旦升旗取消民眾觀禮

〔地方中心、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今年跨年活動被武漢肺炎打亂了!由於國內出現首例新冠英國變種病毒確診病例,桃園、台中、基隆、台南、高雄、嘉義等市昨晚都臨時決定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總統府也宣布,元旦升旗典禮流程按照原規劃進行,但取消民眾進場觀禮、改線上直播。

這是總統府前元旦升級典禮首次因為疫情原因改為線上直播方式,另原訂元旦當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也因防疫考量而取消。

台南跨年晚會「金曲跨年夜」進入最後倒數,因國內已傳出變種病毒入侵,市長黃偉哲昨日早上率隊模擬防疫進場演練,但昨晚八時臨時宣布將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

台南市政府開了第一槍,桃園市政府隨之跟進,跨年晚會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改採線上轉播,元旦升旗活動也取消民眾進場,健行活動同樣喊卡。

接著基隆市長林右昌晚間表示,「以民眾健康為主,防疫為重」,跨年晚會辦理型態取消民眾入場,改採線上轉播。隨後比照辦理的還有高雄,跨百光年改線上直播,三個舞台演出均不開放觀眾進場。

台中市政府稍晚也宣布,跨年晚會水湳中央公園場取消民眾入場,改為線上直播,大里仁化公園場完全取消;另元旦升旗也改為線上直播,取消民眾入場觀禮。嘉義市政府晚間也說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

新北市政府日前就決定八里跨年煙火秀延期、元旦升旗縮小規模。昨天加碼宣布歡樂耶誕城在昨天晚上熄燈後,提前關城。

北市場 柯文哲︰今早10點宣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則表示,跨年晚會原則上會辦,今天上午十點再宣布是否取消。

天后「阿妹」張惠妹將在台東跨年演唱,實聯制登記已破七萬人次。台東縣政府祭出搖滾區總量管制、入口處設置體溫量測儀、全程配戴口罩、「黃色管制區域」禁止飲食等作法,杜絕病毒。

6都及大型跨年活動辦理情形

6都及大型跨年活動辦理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