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女機師確診 發病前14天多在台

女機師旅遊接觸史

女機師旅遊接觸史

2020/12/19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兩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都是自美國返台後確診,其中一名是長榮航空女機師,她在發病前十四天多數時間待在台灣,不能排除本土感染疑慮,但指揮中心認為機率相當低。

病毒量高 感染源3可能

這名卅多歲女機師(案七六○)本月十二日飛往美國,十六日返台後前往公司宿舍居家檢疫,同天出現咳嗽、流鼻水、全身痠痛、發燒等症狀,就醫後採檢確診,Ct值高達十七,代表病毒量高、剛感染狀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病例發病前十四天多數時間待在台灣,當中也有飛到其它國家,相關旅遊史都可能是感染源、不能排除是在台灣感染、但機率最低。

與案七六○同行前往美國的九位同事中,一人在航程途中有咳嗽症狀,且未配戴口罩,其餘同行者皆有配戴口罩,已進一步採檢及疫調。針對女機師染疫一事,長榮航空並未否認,僅表示一切尊重指揮中心說法。

莊人祥說,女機師在十七日檢測當天病毒量很高,推測感染源有三種可能,包括發病前在台灣、到美國的航程和美國當地,若在航程中被同事感染,那十二日感染、十六日發病,四天的潛伏期很常見。

這並非首例國籍航空機師確診武漢肺炎,三月底也有華航二名貨機機師確診,但首次有女性機師確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