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托監視影像 明年上傳雲端

2020/12/07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幼兒園所、托育中心的虐童案頻傳,園方、家長經常各說各話,監視影像成了重要證據,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表示,幼兒園所的影像檔案應該全部上傳到市府雲端的「托嬰監管雲」,避免人為毀損、湮滅。市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目前已在4處公托中心試辦,明年陸續推廣到其他公托中心裝設。

私立幼托未強制配合

對於「托嬰監管雲」是否也包括私立幼兒園所或私立托育中心?林秀穗說,仍以公托裝設為主,以契約規範,目前沒有法規強制要求私立業者必須配合遵行。

4公托試辦 技術面待克服

張維倩指出,衛生福利部今年初訂定辦法,規範托嬰中心要在兒童活動區域強制設置監視器,但發生疑似虐童事件時,園方、業者常以監視影像「操作不當」、「設備損壞」、「誤刪」、「沒拍到」等理由拒絕提供,她要求市府拿出具體對策,加強保全監視影像的效力,做為未來釐清疑點的依據。

有調查需求才會調閱

林秀穗表示,目前已在4處公托試辦,分別是土城區永豐公托、板橋區國光公托、中和區南勢角公托和樹林區文林公托,由於系統涉及設備更新、網路流量、頻寬限制等,且新北市幅員遼闊,偏鄉地區的網路速度也有限制,1所公托中心平均有多達36台監視器,裝設該系統是否影響到原本的攝影功能?還有許多技術面需要克服。

林秀穗說,「托嬰監管雲」這套系統是「異地備份」的概念,除非有調查需求才會調閱,避免幼保人員隨時處在「被監視」的壓力下,不同系統業者的上網方式也有不同,中華電信就必須在有架設光纖的地點,並導入系統設備經費,每所公托中心約需花費18萬元、90所預計要1000萬元以上,市議會正在審查明年度預算,推廣「托嬰監管雲」將從明年度興建托嬰中心的預算來支應,分階段裝設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