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幹線中斷 客運疏運破10萬人次

花蓮北花線客運近日因臺鐵宜蘭線瑞芳路段中斷,而增加許多轉乘的旅客。(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北花線客運近日因臺鐵宜蘭線瑞芳路段中斷,而增加許多轉乘的旅客。(記者王錦義攝)

2020/12/07 05:30

〔記者蕭玗欣、王錦義/綜合報導〕台鐵猴硐至瑞芳段間因連日豪雨無法通行,公路總局啟動公路客運疏運接駁,針對台北─宜蘭及台北─花蓮間,要求國道客運業者加開班次,昨天截至晚間9點,北花、北宜城際公路客運加開468班次,全天總計開行1744班次、共疏運4萬1372人次,今天預計再加開312班次、總計開行1225班次;華信航空昨也加開台北─台東來回加班機,協助疏運往返北、東旅客。

因應猴硐至瑞芳段間鐵路中斷,公路總局要求轄管公路客運業者增開班次,截至12月5日,總計開行3804班(含加開906班),總計疏運6萬3218人次,加上昨日4萬1372人次,累計10萬4000多人次。

13日搶通 機動加開班次

公路總局表示,在台鐵搶修工作完成前,將督導業者持續因應人潮狀況機動加班,要前往宜蘭、花蓮旅客,可至板橋、圓山、台北、南港及市府轉運站搭乘相關路線,東部地區欲往台北的民眾,亦可從花蓮、蘇澳、羅東、宜蘭、礁溪轉運站等地搭乘國道客運。

鐵公路聯運 轉乘可省時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台北─花蓮來回的客運北花線從今年初隨著蘇花改通車後,搭乘率一直偏低,這幾天每班搭乘率都達8、9成。不過,北花線運能有限,他呼籲民眾多多利用「鐵公路聯運」,以昨天下午尖峰為例,從花蓮往羅東的火車班次密集,幾乎20至30分即有一列車,首都客運在羅東轉運站已備好大量加班車增援,每3分鐘即有一班次往返羅東、台北。

「轉乘客運比想像中快!」旅客林小姐說,她早上8點多搭花蓮前往羅東的火車,到了羅東轉乘客運,10點多就到達台北。而自行開車的王先生則說,昨天從宜蘭開蘇花改到花蓮,沿途都很順暢,沒有塞車,鐵路中斷對他影響不大。

台鐵東部幹線中斷,公路總局協調業者增開客運疏運。圖為市府轉運站情形。(記者方賓照攝)

台鐵東部幹線中斷,公路總局協調業者增開客運疏運。圖為市府轉運站情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