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興出魯凱「不老」繪本 動手玩撕貼

延緩及預防失能,東興村文健站長輩出刊「祈雨祭典」有聲繪本書。(台東縣政府提供)

延緩及預防失能,東興村文健站長輩出刊「祈雨祭典」有聲繪本書。(台東縣政府提供)

2020/12/04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結合台東縣衛生局及東興村達魯瑪克文健站、大南國小學童的發想和手作,東興村文健站長輩出刊「祈雨祭典」有聲繪本書,這是一本手作撕貼書,可供讀者親手實作體驗,最大亮點是每篇均有魯凱族語翻譯的QR Code,非常適合學童及想學族語的讀者。

卑南鄉衛生所自2019年承辦整合延緩失能計畫,突破以往衛教宣導課方式,而是進入文健站以手做、歌謠和撕貼畫,及以長者貼近生活經驗方式,進行延緩失能課程。繪本有聲書運用懷舊方式刺激大腦活化,同時訓練手眼協調性及搭配運動增加長輩肌力訓練,讓長輩能以撕、貼、畫的方式活用腦力、延緩失能,也有助長輩對於自我生命史的重整及價值肯定。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高齡友善環境的建置不只是希望長輩「社會參與」,還有「無礙的公共空間」、「交通」、「安全的住宅」、「敬老與社會融入」、「工作與志願服務」、「通訊與資訊」、「社區及健康服務」等面向,而要達成這些需要產業、公部門、專家學者、民眾及媒體等資源大連結,才能符合在地老化與健康老化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