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安心旅遊補助撥款慢 旅館公會抗議「被白睡」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在北市府前抗議台北外宿節、安心旅遊補助核發「黑箱作業」。(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在北市府前抗議台北外宿節、安心旅遊補助核發「黑箱作業」。(記者蔡亞樺攝)

2020/12/04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對旅宿業造成重大衝擊,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昨率領數十家旅館業者,抬著3口自製黑色紙棺材到台北市政府抗議,質疑北市觀光傳播局辦外宿節、加碼GO方案及安心旅遊補助撥款「黑箱作業」。韋建華更揶揄,從7月起「被白睡」,3.3億元安心旅遊補助拿不到,業者每天跑銀行。

對此,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因交通部觀光局的行政經費不足,只給400萬元,依比例觀光局應該要補助北市府3200萬元行政費,因此審查人力較不夠,目前北市安心旅遊補助33萬件僅核發2成,已動用1000萬元災害準備金,加速審查,預計明年1月審查完畢發給業者。

觀傳局:人力不足 明年1月發放

劉奕霆強調,台北外宿節與台北加碼GO補助方案均合乎相關法規,且外宿節辦理成效極佳,整體系列活動超過5000人次參與。旅館公會質疑外宿節經費補助給日租套房,劉表示,若旅館公會有證據趕快提供,裁處與裁罰才是最上策。

韋建華說,台北外宿節花費3000萬元舉辦,但過程黑箱,沒人知道誰拿到經費,甚至補助日租套房,柯文哲才說沒好好抓日租套房,觀傳局不但不抓還補助,對合法旅宿業相當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