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精碳又出包 私製非法口罩牟利1700萬

台南檢調查獲台灣精碳公司涉設地下工廠,製造原料來源不明的非法口罩,裝入醫用口罩包裝盒。(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檢調查獲台灣精碳公司涉設地下工廠,製造原料來源不明的非法口罩,裝入醫用口罩包裝盒。(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12/03 05:30

〔記者王俊忠、吳俊鋒、蔡文居/台南報導〕曾是口罩國家隊的「台灣精碳」公司又出包!台南市永康區台灣精碳,今年四月間曾因在永康廠區以未經核准的生產線製造非法醫療級口罩被台南地檢署查獲,九月起又未經許可,與他人合作在歸仁區與仁德區私設產線,已賣出四百萬片以上非法口罩、獲利逾一千七百萬元,幸非法口罩並未流入實名制醫用口罩販售通路。法官裁定台灣精碳負責人劉男與地下工廠員工共四人收押禁見。

曾是口罩國家隊 5月已停止徵用

經濟部說明,五月起已停止配發熔噴布原料給台灣精碳,也因台灣精碳品質難以管控,五月十二日後即未向其徵收政府口罩,所以目前市售實名制及戰備庫存口罩中,沒有台灣精碳產品。

賣出逾400萬片 未流入實名制通路

檢方調查發現,該集團涉從二○二○年九月起,以自創的「TWGIA台灣隊長」、「TWGIA」(兒童口罩)或「台灣精碳有限公司」的外盒,包裝以來路不明的熔噴布、不織布等原料製成的口罩,部分並打上MD(醫療用)鋼印,並於自創的外盒虛偽標記「CNS14774」標章,或精碳公司的衛福部核准字號,自行兜售或由貨運業者交付買家後再轉賣給藥局,或以網路平台販售,業者還捐了部分給育幼院。

負責人、員工共4人收押禁見

經檢察官訊後,台灣精碳負責人劉男、地下工廠員工林男、黃男與胡女四人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強調,檢方會陸續清查口罩流向,另已委請檢驗單位檢驗相關的口罩防護力與有無危害性。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基於一案不二罰,等司法程序走完後會根據結果依法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