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國家公園丟垃圾 立委提「垃圾寄你家」

為遏止民眾在國家公園亂丟垃圾,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將提案修法,提高國家公園法中亂丟垃圾的罰鍰。(記者王藝菘攝)

為遏止民眾在國家公園亂丟垃圾,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將提案修法,提高國家公園法中亂丟垃圾的罰鍰。(記者王藝菘攝)

2020/11/25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遏止民眾在國家公園亂丟垃圾,造成國家公園內稀有生物誤食垃圾甚至致死的情況,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羅美玲昨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法,提高國家公園法中亂丟垃圾的罰鍰;何志偉並說,在國家公園亂丟垃圾,「要把找到的垃圾寄到你家」。

何志偉、羅美玲在記者會中出示多張國家公園稀有動物在垃圾堆中翻找食物的照片,也有白鷺鷥身上被塑膠袋套住、動彈不得的情況。羅美玲說,政府鼓勵民眾進入山林後,在國家公園內留下大量垃圾,可能對國家公園的生態帶來浩劫。

何志偉則說,根據內政部提供資料,二○一七至二○二○年間,因丟垃圾遭以國家公園法開罰的案件僅有十二件,但過去十年期間,民間團體發起的淨山、淨灘活動,卻清出超過二十噸垃圾。另,風景區適用「發展觀光條例」,一旦丟垃圾可罰五千至十萬元,在國家公園丟垃圾罰鍰卻「千元有找」,完全不合理,他希望能藉由修法將罰則拉平,並將垃圾寄到當事人家中讓所有人知道,以此遏止惡意在國家公園中丟垃圾的民眾。

最高僅罰3000元 內政部擬提高百倍

出席記者會的內政部營建署國家公園組代表說,依照現行國家公園法與貨幣折算條例的相關規定計算,目前在國家公園內破壞生態等行為最多僅能罰三千元。內政部已積極尋求法案修正,提出的草案預計將罰則提高到三千至三十萬元,並可加處三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