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首任校長候選名單 國內3學者出線

陽明交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公布,經小組會議討論,有3名國內學者通過第一階段校長候選人名單,分別是台北醫學大學資訊研究所特聘教授李友專、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終身講座教授林一平、交通大學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林奇宏。(圖擷取自陽明交通大學首任校長遴選專區網頁)

陽明交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公布,經小組會議討論,有3名國內學者通過第一階段校長候選人名單,分別是台北醫學大學資訊研究所特聘教授李友專、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終身講座教授林一平、交通大學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林奇宏。(圖擷取自陽明交通大學首任校長遴選專區網頁)

2020/11/23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陽明、交通大學合併案備受關注,兩校合併首任新校長預計明年二月掛牌時正式上任。新校長遴選委員會昨日選出三名國內學者進入第一階段遴選,其他三名被推薦的國外學者全被刷掉,通過者需參加十二月下旬治校說明會及兩校教職員同意權投票,需通過四十%同意門檻,才能進入遴委會二階票選出陽明交大合校後首任校長人選。

陽明、交大決定合校後,兩校與教育部、社會公正人士等籌組首任校長遴選委員會,共有六人被推薦參選。遴委會昨日開會投票選出進入第一階段候選人名單,分別是台北醫大資訊所特聘教授李友專、交大資工系終身講座教授林一平、台灣聯大系統及交大副校長林奇宏。

陽明交大校長遴委會發言人、前科技部長楊弘敦表示,昨日會議討論最大重點是「利益迴避」,眾人花很多時間檢視自身與被推薦人之間的關係,並提案交由眾委員裁決,有一名委員因與其中一名被推薦人涉此問題,投票時即迴避。另外,會議也花很多時間一一討論被推薦人的教授資格、行政資歷乃至學術倫理等。

對於被推薦的國外學者全數落馬,楊弘敦則說,分別是加拿大與澳洲雙國籍、疑似中國籍與印度籍等三位學者,不少委員認為,陽明交大是兩校合併,有許多行政作業需磨合,傾向是華裔或台籍人士較佳。

另外界有反對聲浪批評校長遴委會的政治立場,楊弘敦指出,遴委會成員小心謹慎,避免讓政治沾染,並以過去幾年各大學校長遴選的爭議借鏡,努力讓這次校長遴選達到「選出好校長」的最高宗旨。

通過第一階段的三名校長候選人,需參加預計十二月下旬舉辦的治校說明會,向兩校師生闡述理念,還將舉辦兩校教職員的同意權投票,需有兩人通過四十%同意門檻,才能進入校長遴委會的正式票選,盼明年一月下旬選出新校長後報給教育部,待二月陽明交大掛牌正式上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