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護兒少 市府「育兒安心LINE照顧」上線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五)宣布啟動全國第一支「育兒安心Line照顧」Line官方帳號,呼籲民眾共同守護幼保安全環境。(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五)宣布啟動全國第一支「育兒安心Line照顧」Line官方帳號,呼籲民眾共同守護幼保安全環境。(記者洪瑞琴攝)

2020/11/21 05:30

黃偉哲宣示打造台南安心育兒環境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選在昨天11月20日國際兒童人權日,市府發布全國第一個「育兒安心LINE照顧」LINE官方帳號正式上線(LINE ID:@329ymndd),可線上即時通報違法或虐童案,市長黃偉哲宣示打造台南安心育兒環境的決心。

幼兒園、托嬰中心違法 可即時通報

黃偉哲表示,落實建立友善托育環境,是市政重要目標,絕不容許任何兒少權益受到傷害。在現有113保護專線之外,台南再建置這個官方LINE,家長想知道幼保相關訊息或是民眾發現幼兒園、托嬰中心違法,隨時都可線上即時通報,以確保兒少最佳利益。

南市社會局指出,「育兒安心LINE照顧」提供民眾另一通報管道,減少網路社群爆料的混亂訊息,如有不當照顧或是未立案托嬰中心,民眾都可即時線上通報,還可上傳現場影片及照片,縮短蒐證時程,在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會立即啟動調查,經查屬實也將進行裁罰,避免憾事發生,以根除不適任的幼兒照顧人員及不法托育機構。

專人輪值 有兒虐疑慮即啟動調查

市府社會局表示,每天都有專人輪值,接獲育兒安心LINE通報後,若經初評有兒虐疑慮,會立即通報家防中心啟動調查;若是通報未立案托嬰中心或保母,則在上班日前往調查,若屬實則立即裁處,並輔導立案及媒合收托。

相關資訊可線上點選查看

此外,民眾詢問度最高的托育福利問題、合格托嬰中心與媒合轉介保母等資訊,均內建在「育兒安心LINE照顧」對答模式內,民眾可線上點選查看。

社會局指出,今年7月1日起,南市89家合格托嬰中心皆已依法設置監視器,市府也不定期查核;另針對市府設置的公共托育家園裝置監視器,並回傳雲端伺服器,以利及時掌握家園內部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