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竹苗觀光聯盟 迎燈會擬推遊程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當平台,輔導推動「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當平台,輔導推動「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20/11/18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旅正熱,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拚疫情後觀光,輔導產官學界成立「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昨天在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渡假村舉行成立大會,期盼串聯在地客家、原住民、閩南與新住民文化,打造觀光特色品牌,聯盟也期盼明年的新竹市燈會成為合作重要契機。

參山處當平台 盤點資源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參山處將成為一個平台,目前正盤點竹竹苗區域觀光資源,並希望取得公部門與產業界共識,讓各縣市不用再單打獨鬥,可串聯食、宿、遊、購、行等特色。由於新竹市明年將主辦台灣燈會,首要將推出「看燈會遊竹竹苗」,透過台61線、國道與台3線等交通幹線串聯區域個特色觀光景點,吸引遊客。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例,透過燈會吸引人潮,再於竹竹苗區域各觀光景點推出主題旅遊行程,未來也會結合如明年的自行車旅遊年,透過交通軸線讓遊客暢遊。而竹竹苗區域的峨眉湖、三義舊山線等觀光資源,以及與山林開放後的竹竹苗登山健行路線等,都會盤點整合,思考如何整合促進區域發展。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強調,明年台灣燈會預估吸引大批遊客,而緊鄰新竹市的苗栗縣、新竹縣可以共同努力衝刺國旅,畢竟台灣已成為國際上疫情後的最佳旅遊目的地。

包括客委會、林務局、水保局及雪霸國家公園、新竹縣市、苗栗縣等公部門各級相關單位昨都與會參加「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成立大會,另外業界30多個觀光公協會也共襄盛舉,盼能集思廣益,促進三縣市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