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首座!王爺壟運動公園 明年初完工

王爺壟運動公園啟用後將交由湖口鄉公所管理,鄉長林志華(左一)多次現勘與廠商討論施工細節,盼未來提供鄉民優質的運動健身場地。(記者廖雪茹攝)

王爺壟運動公園啟用後將交由湖口鄉公所管理,鄉長林志華(左一)多次現勘與廠商討論施工細節,盼未來提供鄉民優質的運動健身場地。(記者廖雪茹攝)

2020/11/17 05:30

占地約3.03公頃 設有雨水回收設施 兼具蓄水、滯洪功能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斥資1.86億元打造的王爺壟運動公園,是新竹縣湖口鄉首座運動公園。除有多項設施可滿足不同年齡層的運動需求,並具有蓄水、滯洪功能,預計明年元月完工後可取得綠建築銅級標章。

未來可取得綠建築銅級標章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占地約3.03公頃的王爺壟運動公園,位於湖口鄉中山路與達生路間,歷經14次流標,終於在去年2月動工,總工程經費1億8600萬元,由縣府自籌,預計明年元月完工。

斥資1.86億 設多項運動場地

楊文科說,王爺壟運動公園的設施包括標準直排輪場地、4座風雨籃球場、可做為槌球場的多功能草地、含公共廁所的附屬設施館等。

蓄水量約上千個家用水塔

楊文科說,王爺壟運動公園已取得綠建築銅級標章候選證書,其中A棟建築附屬設施館的地下室設計雨水回收,兼具滯洪及澆灌功能,總蓄水量達1193噸,約為半座國際標準游泳池或上千個家用水塔的蓄水量,另設有4座24噸雨水撲滿可發揮滯洪功能,完工後將可取得綠建築銅級標章證書。

王爺壟運動公園啟用後將交由湖口鄉公所管理,湖口鄉長林志華表示,將提供鄉民優質的運動、休閒遊憩場所,也提供學校培訓運動選手。

根據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說明,綠建築標章制度針對規劃設計完成的書圖,經評定通過,頒發「候選綠建築證書」;完工建築物經評定通過則頒發「綠建築標章」。共有9項評估指標,包括綠化量、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及污水垃圾改善、生物多樣性、室內環境。

通過評定至少須取得4項指標,包括日常節能及水資源2項必要指標及由其他7項指標任選2項;綠建築標章等級,由合格至最優等依序分為合格級、銅級、銀級、黃金級、鑽石級等5級。

斥資1.86億元打造的湖口鄉王爺壟運動公園,有標準直排輪場地、風雨籃球場等設施,預計明年初完工。(記者廖雪茹攝)

斥資1.86億元打造的湖口鄉王爺壟運動公園,有標準直排輪場地、風雨籃球場等設施,預計明年初完工。(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