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陸軍聯合婚禮 188對新人互許終身

獲網友票選「最佳新人獎」的少校王翊(右)與愛侶孟酉玫。(記者許倬勛攝)

獲網友票選「最佳新人獎」的少校王翊(右)與愛侶孟酉玫。(記者許倬勛攝)

2020/10/31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陸、海、空軍聯合婚禮「異地同日」登場,陸軍昨在桃園市大漢營區舉行,188對新人在親友、袍澤見證下,交換信物,互許終身,今年首度有同婚伴侶參加,臉上洋溢幸福笑容,齊說:「在愛的面前,永遠忠誠!」

首度有2對同婚伴侶參加

陸軍聯合婚禮儀式由新人遊行揭開序幕,6輛憲兵大型重型機車擔任前導,之後2輛特戰突擊車分別搭載2對軍職新人,緩緩進入會場,接著全體新人同時施放氣球,把嚴肅威武的營區,點綴得色彩斑斕,相當浪漫。

少校持彩虹旗淚灑婚禮

「愛不分性別,希望我們能發揮一點力量,讓袍澤勇敢『出櫃』。」少校王翊手持彩虹旗淚灑婚禮,她說,同志情過去在軍中猶如禁忌,從歧見到祝福,讓她自豪國軍的改變,也感謝「好隊友」孟酉玫的不離不棄,共許「執子之手到白首」的誓言。

只要女兒幸福 媽媽到場祝福

「女兒幸福就足矣!」王翊媽媽昨到場祝福女兒,她說,從軍「出櫃」要有很大的勇氣,欽佩女兒的決定,也驚訝軍方的態度從封閉轉為開放,期許女兒婚姻美滿,用愛澆灌每一天。

另對同婚官兵是陳瑩宣與李沴稹,2人是大學同學,李沴稹說,作為軍眷要時常調適心情,陳瑩宣體貼的個性令人放心,未來一起體會人生的酸甜苦辣、慢慢變老,期許明年看到更多同婚伴侶走紅毯。

陸軍司令陳寶餘擔任主婚人,致詞期勉所有新人能以陸軍「忠誠」軍風及精神,恪守愛家承諾,忠於家庭與伴侶,也鼓勵新人趕快「增產報國」;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楊安受訪表示,立法院去年5月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軍方配合國家政策,今年聯合婚禮依法執行,代表國軍的立場是開明的、進步的。

陸軍聯合婚禮昨舉行,新人們手持氣球一同施放。(記者許倬勛攝)

陸軍聯合婚禮昨舉行,新人們手持氣球一同施放。(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