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境管、戴口罩 台灣200天無本土病例

前副總統陳建仁昨指出,台灣防疫有成,原因之一就是台灣擁有單一健康保險體系。(記者李容萍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昨指出,台灣防疫有成,原因之一就是台灣擁有單一健康保險體系。(記者李容萍攝)

2020/10/30 05:30

〔記者林惠琴、李容萍/台北報導〕歐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已兩百天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但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分別為兩名本國籍人士自菲律賓、美國入境及一位自印尼入境來台工作的印尼籍女性。

增3例境外移入 自菲、美、印來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已兩百天無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研判主要是從一開始的登機檢疫,到後來的邊境管制、居家檢疫或隔離措施,並搭配科技防疫含電子圍籬、口罩實名制等,也積極提醒民眾防疫等一連串措施奏效。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認為,國內確實沒有產生什麼小流行,但是否真的完全沒有確診則要抱持疑問,難道從台灣出境到其他國家檢出陽性的人,全部都是被冤枉嗎?還有無法分辨境外移入或本土個案的比利時工程師個案,也算是「灰色地帶」,仍呼籲民眾繼續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新生活。

針對檢體錯置、影響檢驗結果一案,中國國台辦質疑台灣政府應向受影響台商說一句「對不起」。莊人祥強調,已向該名民眾溝通、致意,也就是一個道歉,並向他的公司致意。

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受邀到元智大學演講「疫情過後新世界─談台灣新興傳染病防制的成果與挑戰」時表示,要遏制武漢肺炎擴散,城市封鎖不是一個好方法,仔細追蹤密切接觸者、嚴格隔離十四天,才是最佳方法。

陳建仁直指,台灣防疫有成,原因之一就是台灣擁有單一健康保險體系,有健保卡、電子資料及集中的健保資訊管理。

陳建仁:冷漠隔閡 防疫最大挑戰

陳建仁說,傳染病無國界,任何國家都無法單獨防疫,也絕不能有任何一個國家被當作防疫的孤兒,防疫如防災,疏離、冷漠和隔閡是全球防疫的最大挑戰。

陳建仁強調,台灣沒有封鎖任何城市,也沒有大規模篩檢,而是做好密切接觸者追蹤和隔離,對有症狀者精準篩檢,「廿五萬名被隔離者犧牲十四天的自由,確保台灣二三○○萬人能夠正常工作、上學、生活,是台灣達到有效防疫、降低經濟損失的最佳策略」,國人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也是防疫的重要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