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永安、茄萣濕地 黑面琵鷺逾百隻

大批黑面琵鷺現身高雄永安濕地。(吳泰佑先生提供)

大批黑面琵鷺現身高雄永安濕地。(吳泰佑先生提供)

2020/10/24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緊緊緊,來賞鳥。高市工務局昨指出,有超過百隻黑面琵鷺,近期陸續現蹤高雄茄萣與永安濕地,為高雄賞鳥季節揭開序幕。

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茄萣濕地及永安濕地前身為鹽田,廢曬之後少有人為干擾,且周遭食物來源豐富,遂成為鳥類得天獨厚的生態樂園,更被國際鳥盟列為重要野鳥棲地。

天氣轉冷 賞鳥季揭開序幕

蘇志勳指出,今年候鳥季隨近期天氣轉涼後已揭開序幕,兩處濕地陸續有數量龐大候鳥大軍飛抵,包括反嘴鴴、高蹺鴴、中杓鷸、青足鷸及鴨科等不同族群。其中當然少不了候鳥界的超級明星、鄉親熟悉的黑面琵鷺,根據鳥友觀察,已有破百隻黑琵在永安、茄萣兩濕地報到。

工務局說明,茄萣及永安濕地是過境候鳥離開台灣前,最後且最大的覓食中繼站,濕地區域擁有豐富的昆蟲、魚蝦蟹貝、兩棲爬蟲動物等,還有茂盛的紅樹林植物群,具有生物多樣性樣態,每回秋冬時期,總能吸引大批鳥友及遊客前來觀賞。

工務局也喊話緊緊緊,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高雄來逗熱鬧,體驗一趟獨特的濕地生態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